2007年6月3日星期日

被毁掉的郁闷

今天爽,很爽,非常爽,相当的爽!
为了逃离这块伤心地,我决定离开我的母校圈,搬到城里头住。唉,从uptown搬到downtown,住得就没那么舒服了。
昨天下午在清华看了几间平房,都是在照澜院,既不能洗澡也不能上网,只剩下艰苦奋斗的精神。一老太婆还说给我开的价550已经很便宜了,人家季付都是600。尊敬老人是我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所以我没当面叫她去死。就那破房子,什么都没有,光能睡觉,我怀疑那老太婆是不是想钱想疯了,她说600的时候根本没经过大脑思考,脱口而出,眼不眨,脸不红,心不跳。据说清华照澜院以前住过很多名人,像梅贻琦、戴志骞、杨光弼、赵元任、陈寅恪、张子高、马约翰、俞平伯、张申府、袁复礼等等,主要是清华教职工的住所,就在二校门南边。那些古董建筑我找了半天都没发现,估计被那些违章建筑的平房给淹没了。今天又去了清华附小那头看了一床位,二房东是个四川人,一看见我就说我帅。我现在对这个词都听腻了。房子还算宽敞,只是里头杂物太多,过于脏乱,我一时间无法忍受。但是想想,350包水电,这对于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我来说,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于是我坐下来跟二房东聊聊天。他是北大人,大三法学,到这边来做二手房生意。这里住的人都有着远大的理想,我也很想在这边让他们给熏陶一下。可惜我在屋里呆了半天我都没有消去对这种环境和二房东的抗拒感。算了,找个借口走人先。
接着,我翻开我的笔记本,拨了另外一个租房的电话。这个电话,让我今天接下来的时间都不能平静。按照Viviana的指示,我从清华园坐726到铁狮子坟下车,然后走老远的路才到那房子所在的地方。上楼,看见一女中学生坐在楼梯那,有些悲伤的神色。或许她听到了我的脚步声,她打开门。我第一感觉,她比我想象中的要漂亮。然后我进门,开始询问有关屋子的一些情况,而她就在一边处理她的酸奶。我越来越觉得她漂亮,想象着她那宽松的衣服下的身材。完了,我注意力全集中在她身上了,大量占用了我的cpu资源,思维开始有点缓慢。以至于我还没很细致地观察这个屋子,我就答应要租下来,而且那是一个月后的事情。然后付订金,拿收据。我要求看她的身份证。有什么用呢??我根本就没仔细看。只是简单对了一下长相,顺便再看看她。还好,我还记得她身份证头两位是51,回家上网一查,川妹子。但是其它信息,例如她什么院系毕业、生日是何时,我那发热的cpu根本就来不及处理。没关系,到时候正式签合同的时候要她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就好了。自从我跟老千干活之后,我就开始有点喜欢收集一些信息,到处挖掘人家的隐私。V就是一个好例子,通过她的邮箱,登陆她的相册,猜出她的密码(真实猪,现在还有好多人把密码设成根账号一样,我一蒙就蒙对了)。可惜相册里的相片不多,而且跟真人相差太远。呵呵,其实每天能看看美女,这个地段的房子也值了。
回家之后,大喜,立马做了顿饭犒劳自己。米饭、鸡肝大葱蒸鸡蛋(怎么这么拗口),还有中午吃剩的二手粥。米饭还没熟,我打了个电话回家,听听爸妈发发牢骚。说起来也奇怪,我前两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居然突然想起爸爸妈妈了。唉,真难得呀,在我吃饱穿暖不生病的时候居然想起家里,这还真是第一次。看来我还是挺有良心的。
吃过饭,我去找龙,跟他说我月底要在他那住上5天。为了那房子,我豁出去了。他也爽快,一口答应了,还说到时有空的话开车帮我搬家。龙真是好兄弟。
接着去学校那间浴室理发店理发。理成短发,看起来年纪好小。奇怪的是,今天居然只收了我5块,那为什么上次收我6块呢??那个帮我理发的小妹妹今天看起来也挺漂亮,而且眼中还带着一丝羞涩。
接下来顺便去5号楼转转。还好,乐乐在里头,没白跑,就连小花同志也在里头,不过睡着了。乐乐说她生病了,问我只不知道。我当然知道,她病了好久了,病得还不轻呢。据说小花同志已经租到房子了,而且里头的人老死不相往来那种,我觉得那特别适合现在的神经质的她。乐乐说小花同志有点通灵的感觉,曾经有一位老师说她的气很阴,就像是会吸走人的元气那样,怕怕……瞎扯一通之后,他看起来不太愿意聊下去了,我也就走了,他很高兴。
唉呀,我今天的怎么这么高兴呢,就连一直以来困扰着我的小花事件我也觉得没什么了。好期待7月1号的到来~~到时候就可以摆脱这几个月的压抑、阴影、郁闷和对抗的情绪,还能跟美女同屋了,呵呵。

2 条评论:

Brian 说...

又见"事业上升期"

幸福啊,过上幸福生活了

tactoth 说...

同学,你太有意思了,我的blog:tactoth.blogspot.com,我的QQ:307042976,欢迎交流!

另外那个吹牛特训营是我做的,呵呵,希望你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