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星期四

忙碌的日子

这两天事还真多,忙得我博客都顾不上写。可是不写出来吧,比不吃饭还难受,还是熬夜写吧。

白天都没什么,不就跑到各个图书馆里跟那些老师们扯淡,那个好糊弄。比较难受的是这两天太热了,就连我这种从小就接受耐热训练的人都有点扛不住。300就是个移动大蒸笼,里面的饺子一会就馊了。马路上干热的空气让人窒息。还是学校好哇,绿树成荫,美女成群。其实我挺想给每个学校都写一篇文章,目前先酝酿一下。

昨天,就是5号晚上,主任受乐乐之托来帮小花同志讨钱。我一听就知道没戏。不过也好,讨到了可以叫她还钱,讨不到了她还是欠我钱,虽然我对这笔债务不抱什么希望。她先收拾东西,我怕她又把厨房弄脏,我就把那些易打碎的瓶子呀、易撒出的盐和糖放到安全位置,然后比较和气地跟她说了一句:好好收拾,别把地面弄脏了。好家伙,我一转身她就发脾气把垃圾筐踢翻,我的火立马就点起来了,踹了她一脚,让她从蹲着变成坐着。我就开骂(此处省略不文明语言)。我懒得理她了,进屋跟主任聊天。她又开始发神经,用酸奶做壁画。我火起三丈,接着骂(再次省略)。她开始盯着我看。她居然会盯着我看了,可见是一种进步。我把她帽子掀掉,对峙。我说,你不爽打我呀,她真踹我一脚了。又是一项进步。我双手一推,她趔趄几步,我接着骂(又一次省略)。激动人心的一幕出现了,她操起菜刀冲我过来,主任看形势不对,赶紧过来制止。然后我们俩人把她的刀夺下来了。唉,要是只有我一个人,恐怕我有可能挨上一刀,顶多也就一刀,然后她估计会脱臼。还好,这悲惨的一幕没有发生。其实我事后分析,她当时并没有把刀举起来,证明她还是清醒的。人还到齐之后,小黑说这钱不该由他出,应该让她找人续租然后向续租人要钱。这个我觉得很合理。可是小花同志的轴劲开始上来了。开始找房东,房东怎么可能退房钱,她就想耗着。还好她最后被主任劝回去,我则去跟主任聊天到几乎2点回家。那天正好我值日,家里弄得乱七八糟,我回去的路上还想着收拾完了再睡。谁知道小黑家的居然在我房门上贴条子提醒我打扫。操,什么人,她以为她是谁,我就偏不收拾,洗澡睡觉。结果今晚我又爽了一把。

今天特累,到主任寝室串完门又去龙那。等我到家了,都十点半了。小黑挂着一付黑脸野猪般冲出来,拿起一根金属管子(缺乏自信的象征),问我到底打不打扫卫生。我从来就是吃软不吃硬,他非要跟我来这套,我当然说不。他举起管子就朝我打过来,我左手一格,右手顺势打出。可惜我长期疏于练习,打出的右拳没有准星,打疵了。没几回合我俩就被拉开了。事后我检查了一下,胸口有4道抓痕,左手前臂2道,衬衫纽扣掉了一个,衬衫上还有3处血迹(我身上没有流血的伤口,估计是小黑的)。至于格管子的左臂没有一点淤血,那管子倒是严重变形(连抄家伙都不会挑个好点的,笨笨的野猪)。在大伙的劝说之下,我也答应今晚收拾厨房,不过我诚意邀请小黑下楼重打一遍,免得下回又扯掉我的纽扣。他觉得我答应收拾,我害怕他了,他获胜了,挺得意地跟我说他多小就开始打架,可以我一点都看不出来。距离感极差,出手不利索,就跟一娘们似的,还他妈跟我吹牛。唉,这个自大狂把他的自大症传染给了他媳妇,她媳妇无以为报,只好回传他鼻炎,以至于他跟我说话的时候还不停地、像野猪似的哼哼,哼哼。

总结一下:1以后必须加强体育锻炼;2要学会控制场面,拉拢可拉拢的中立群众;3要学会用智慧的语言杀伤对方;4在1的前提下让对方先出手,取得2的成功。

1 条评论:

Brian 说...

你真生活在刀光剑影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