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星期五

抉择

好久不写东西了,不知怎么开头。

今天傍晚,突然收到我哥的短信,妈得癌症了。那一瞬间,我根本没反应过来,以至于我在接下来那几分钟还像往常那样准备我的晚餐。这是真的吗?我又回去看了一眼短信。是真的。癌症,我以前听过不下数千遍,可是今天很不一样。我从来没有设想过我的亲人会得癌症。看来我的玩笑开大了,这回坏掉的,居然是我妈妈。

于是打电话回家。父亲在笑声中透露出的哀伤可以轻易地捕捉到。母亲问了一句,你回来工作吗?我居然会觉得回去工作比母亲得病更难接受。

挂掉电话之后,我开始沉浸在一种低沉的情绪中,一种仿佛是自己酝酿的伤痛。如果我当作若无其事,我是不是很不孝?为了否定我的不孝,于是乎我自己不断回想往事,让周围的气氛变得很悲,这样子我的良心就好受一点。可是心底有一个声音,生死有命。我其实一点都不为母亲的不幸而悲伤,反而是为了我要承受着不回去就是不孝子的重担而挣扎。

为什么要回去??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可是为什么你就不想回去??我开始迷茫了。我不停地思索。受不了某些亲戚朋友的飞短流长,受不了家乡环境下的浮躁,受不了小城市的狭窄视野。我留恋北京自由的生活,熟悉的朋友,开阔的天地,还有我那刚起步的工作。

However, what do you want?我几乎每天都会问自己这句话。我到底想要什么??《麻将》里重复了几次的台词:人们根本就不知道他们自己想要些什么!

放下北京的一切,回家重新开始生活?我在这里才不过5年时间,居然会这么不舍得这座乱七八糟的城市,连我自己都觉得可笑。我的确不舍得。可是想起母亲,她那双渴望儿子回家的眼睛,我鼻子酸了。人非草木。

失眠。

P.S. 认识我的朋友知道这事就好了,不用给我去做宣传。对,别东张西望了,就是跟你说呢。

4 条评论:

chinaunlimited weblog 说...

This is a nice blog. I was translating it with the Google and yo are telling so many things. happy you are writing again at your blog after so long.

I am constructing a blog about my favorite China and like you to invite to visit my blog. So welcome at my blog.

Rob

Brian 说...

这个Rob又是什么人,丫看得懂嘛,就是用google translate, blog主嬉笑怒骂的风格其不要大打折扣

市场怪物 说...

又闯进来一个扯淡的家伙

匿名 说...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OLED,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oled-brasil.blogspot.com. A hug.